国际著名掉链子表演艺术家

嘿呀来都来了点个关注再走叭😉
一个活泼向上的MCU女孩。锤基不可自拔中。
微博同名。

“我学画画就是为了搞西皮!”YOYO拍着爬墙摔断的大腿激动地说道。

【资源】中英文北欧神话相关书籍汇总

真情实感搞锤基有一阵子了,为了感谢神兄弟给我带来了的快乐和感动,也为了之后更好地搞锤基,我收集了一些北欧神话相关的资源来了解他们原本的样子~

今天把我觉得不错的一些书放上来,对锤基背景故事感兴趣的同好们可以康康,搞CP涨姿势两不误!


点我❤看❤神兄弟❤不为❤人知❤的❤故事

提取:ehcz

(谢绝二传,有条件请支持正版~)


Norse Mythology by NeilGaiman (《北欧众神》 尼尔·盖曼 著)

强烈推荐给不太了解北欧神话很喜欢锤基的同好!

Neil Gaiman是《美国众神》的作者,美国著名奇幻作家。这本书的质量还是可以的,我比较喜欢的有三点:

1, 文中对话、动作描写很多,像小说一样生动有趣,不会啃到睡着。

2,着重讲了很多Thor和Loki的故事。很多其他书整本下来关于他们的内容就两章,根本不够看,完全无从抠糖。但这本书里他们的篇幅很多,而且细节也讲得蛮清楚(Thor获得喵喵锤那里听得我头都要笑掉了,基真是好惨一男神hhh),我很满意。

3,有有声书。作者朗读的,读得不错。画画、吃饭的时候顺便就能听,方便。

所以就算是对北欧神话比较了解的同好也可以来集中式磕个爽!

合集里包括中、英文的mobi和epub,外加有声书全集mp3(英文)。(顺带捎了《美国众神》hhh)


《北欧神话ABC》 方璧 著

强推 北欧神话入门读物

方璧是茅盾的笔名,所以书的质量也有保证。

这本书是按照时间线从头到尾把北欧诸神的故事捋了一遍,讲得简单又明白,所以新手用来入门是再合适不过了。

缺点嘛就是我上面说的,因为北欧众神人太多,所以留给锤基的时间不多了 = =

有时间的话,推荐看完《北欧众神》之后再来看看这本!

合集里有中文mobi


《埃达》

冰岛史诗,通往北欧神话世界的必经之路。

译林出版社的,翻译得还不错,从诗的角度来看朗朗上口,从传奇故事的角度来看引人入胜。值得进阶者一读。

合集内有扫描中文pdf版

(英文的就不找了,反正都是Old Norse翻译来的,又是诗这种文体,看自己母语的版本比较合适吧~)


The Prose Edda

也称《小埃达》,国内貌似莫得引进。找了一个古早英文版,感兴趣的随便康康。等我什么时候研究到这儿了再找个看得舒服点的版本。

合集内有扫描英文pdf版


Norse Mythology A-Z

一本小百科,以词典形式解释一些北欧神话的专有名词,有插图,读起来还算有趣。

合集里有清晰pdf版


Mythology by Edith Hamilton

貌似是纽约时报畅销书,质量还行吧。不止是北欧神,还讲了好多雅典罗马那边的神。顺带看看也不错啦。

合集里有英文mobi版


《尼伯龙根之歌》

其实和锤基一点关系都莫得hhh

因为尼伯龙根这个词蛮有名所以顺手加进来了。算是北欧神话的衍生故事吧。

合集里有中文mobi版(反正原文是德语,就不找英文翻译版啦)


《北欧神话故事》

中华言实出版社的,个人感觉没什么意思。属于不看也无所谓的书Hhh

合集里有中文扫描mobi版


链接有问题的话喊我一声~

大家有什么想看的书也可以评论书名+作者名,有时间的话我试着帮忙找一找~

只限外文书哦,方便买到的中文书,还是麻烦大家支持一下作者吧~

评论(10)

热度(171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